close

話說過了一個聖誕節跟新年 我的部落格也慌廢到不行的地步

聖誕節那周 蔡大爺帶我去佛羅里達度假 去了Disney World

到時候會再發一篇文給大家看看。

++++++++++++++++++++++++

目前我還是繼續在等待我的綠卡面試通知當中。送件至今再過2周就是五個月了

仍然是沒消沒息 讓我跟蔡大爺每天都在挖信箱 或是上網查狀態 查到樂樂等的號碼我都背起來了

但USCIS的各位官員們 仍然是拖拖拉拉的在辦事 我們也就只會繼續等下去了!

但有個好消息就是我找到工作了

來說說我的面試經驗給大家聽聽:

這份工作是中文老師 (超適合我的啦!!)

這個教學基構是專門請Native Speaker擔任老師 (中文/法文/西文/德文)

學生以1歲到10歲的小朋友為主 當我看到這個工作時

馬上跟蔡大爺大喊 他們就是在等我啦!!!!!哈哈哈

所以我投了履歷表(Dec 10) 之後 就希望可以趕快收到他們的回覆

結果 隔天(Dec 11) 就來信通知我說 我們約個時間來電話面試吧

因為他們希望能加速進度 於是乎就約在(Dec 12) 當時我緊張西西的 因為我沒有做過電話面試

上網查了一堆Phone call interview questions/Best skills for phone call interview

然後還問了另一位人妻 怎麼應對進退 等等 寫下來好多問題,也自已不斷綀習HR問什麼我要答什麼

當天,HR K小姐打來後 我們只講了5分鐘 問了我基本問題 :

1. 妳的教學經驗? 2. 為何妳覺得妳能勝任這份工作? 3. 妳何時開始學中文的 (差點沒譙她,妳在跟我開玩笑嗎)

就這樣順利完成第一關 過了2小時 K小姐寫了email來說 要安排第二階段的面試 (Dec 14)

第二階段的面試 我需要看一段他們寄來的影片 模仿裡面教學的方法 試著教A小姐 講中文

當天A小姐打電話來 一接電話我就知道我屎定了 她是印度人 很濃厚的印度腔  A小姐也問了我跟K小姐差不多的問題

(阿不是都問過了嗎)  然後就叫我開始對著電話demo那一段教學法  一開始很順利 中間我自已亂掉了 不過因為林北講中文

所以她也聽不懂 哈哈  結束後跟我說 「Excellent!!!!」 哈哈 接著叫我錄下我教學的這一段寄給他們

第三階段 終於叫我到其中一個教學中心跟真的人面試了 這次要找的是Ka小姐 是個西班牙人

當場演練了一段我錄下來的影片 她教我要更傻 (silliness) 要有更多支體動作。 Role play結束後 Ka小姐讓我進了一個中文

班 讓我演練當學生 他們要看看我有沒有與孩子一般的energy

我在裡面當了孩子5分鐘 有一位4歲的小女孩上課遲到 看到我在裡面就大哭  於是乎我就離開教室 畢竟人家繳錢就是要上課的

Ka小姐就再跟我Role play了另一段教學 她教我西班牙文

於是我只待30分鐘就離開了  (我開了1小時才到的……) Ka小姐說 HR會再給我消息 要再多面試幾關 (我都快放棄了!!)

然後就是xmas那周 外加新年 都沒消息 我原本想說石沉大海啦 一定是那個小女孩看到我的惡臉大哭 害我沒工作

結果 (Jan 4)收到HR K小姐的來信說 我上了 他們認為我很有潛力當他們的老師 因為我很有活力也很傻像個小孩一樣 (我是該高興還是不高興??)

總之, 這次找工作算很順利 (Jan 8)已經開始受訓 我覺得我愈來愈喜歡這份工作了 小孩子都好可愛哦!!!!親一個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