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想起來還真是輕鬆許多

由於我本人尚未寄資料給AIT, 他們就已經先打電話叫我去面試了

3/17是我的面試日期 所以我16日就先北上寄宿姐姐家 

姐姐家在AIT不遠處 所以每次要去面試都會去住她家

上台北之前我就已經檢查過所有的文件了 到姐家後又檢查了兩次 想說再檢查也沒用 都上台北了...

 

22日當天 我六點半就起床了 吃吃早餐 就坐了捷運去大安站 我的預約面試時間是7:45分

未婚妻簽證面試不需要排隊 可以直接去門口守衛那邊 秀出預約單 就可以進去 其實還蠻拉風的

現在移民簽證換在2樓嘍 走進去之後 把手機交給櫃台 留了一張有照片的證件 一路上2樓 

上2樓之後 一共有4個櫃台 3號是服務台 要先去報到 然後本小姐傻傻的沒有看指示 一上去就大剌剌的坐下來等

直到有比我後進來的人去窗口報到我才知道 坐著的人竟然沒有人告訴我 小氣鬼!! 兔斯基[砍].gif  

反正報到時 交給他所有需要的文件 包括護照 那時是7:40 (我提早到了)

然後大約8點開始 1、2號窗口就開始叫名字 跟你確認你的文件 跟問你一些簡單的問題 叫你簽名等等

等到9點終於叫到我 因為我的資料很齊全 只缺兩樣 所以收文件的小姐就跟我閒聊 問我說 

「你在那麼好的公司上班怎麼捨得辭職?」 

「你未婚夫的職業是什麼」

然後問問題的同時 邊把一些資料還給我 是用不到的資料 因為我什麼都附上去了

後來就叫我等面試囉

4號窗口陸陸續續有拉開窗廉 叫人去面試 時間都蠻短的 

一開始面試官會問你 「要說中文還是英文」

大部分的人都會選擇中文

等到我的時候已經是11點了 實在是有夠累 

面試官洋腔洋調的叫了我的名字 一開始還真有點聽不懂 哈哈

一去面試官就直接用英文給我問話 叫我右手舉起來要宣誓說我今天說的都是真的 沒有說謊之類的

接下來就繼續用英文問我

面:「你知道你進入美國後90天要結婚嗎?」

我:「知道」

面:「你們認識多久了」

我:「一年多」

面:「怎麼認識的」

我:(講了認識的原因)

面:「第一次見面是什麼時候」

我:「去年六月」

面:「你未婚夫的職業是什麼」

我:「business accountant」

面:「跟未婚夫的爸媽處得好嗎」

我:「很好阿」

面:「要去美國多久」

我:「…forever」

面:「...哈哈哈 很好。何時要結婚」

我:「8月」

面:「以後住哪裡」

我:「住在VA」

面:「很好。你知道要補的資料有哪些嗎?」

我:「知道」

面:「好的。那就這樣 等資料補齊後 連同你的護照一起補過來就可以了」

我:「謝謝。」

就這樣 我的面試結束 雖然看起來很冗長 可是我面試完看了一下錶 11:02

面試只花了2分鐘而已 

面試心得就是 切記準備好全部的文件 記得一些你與未婚夫之間的紀念日之類的

平常心 眼睛直視面試官 不要緊張 就一定會過關

我想只要從美國通知到台灣了 就表示一定會沒有問題的 目前正在送件的各位 也繼續加油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問我唷

 

目前我在等豐原醫院的體檢報告 等好久囉 我17日就去作體檢了 到現在還沒好 我也只能無奈的等阿等阿 望阿望

finger crossed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